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资料中心
四抓四增强 引领卫计事业全面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7  浏览次数:47400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今年以来,县卫计局党支部坚持真心为民、真实工作、真情服务的“三真”工作理念,抓党建,强素质,壮队伍,通过“四抓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引领卫计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发展。

一、抓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在党意识。坚持集中辅导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员手机小书包与实体小书包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离退党员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等形式送学;举办“四个一”活动,即: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办一次体会专栏、讲一次党课、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举办广场晚会、“庆七一”颂祖国诗歌朗诵会、登山等快乐党建主题系列活动,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心存“归属感”。

二、抓组织建设,增强党员规矩意识。开展党员带头学理论政策、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带头练技术强本领、提升工作技能,带头落实“三严三实”、提升工作效率的“三带头、三提升”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干部去向牌、岗位监督牌,践行党员承诺,亮出党员身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帮带翠屏山医院支部党建,突出人文办院理念,使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

三、抓制度建设,增强党建创新意识。坚持“季季摆问题、件件抓落实、年年有发展、医改破瓶颈”的工作思路,每月召开干部与班子成员“面对面”、班子成员与群众“背对背”意见征求会,将乡镇和群众反映的财务管理下沉、低价药短缺、村卫生室建设等八大类问题作为“问题墙”整改重点,坚持把“问题摆上墙”,让“回音亮起来”。修订完善《外出进修培训学习管理办法》、《乡镇财务管理及内部审计办法》等七项制度,调整76种医药价格,制定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对102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摸底,为深化医改,建设人民满意医疗单位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四、抓示范引领,增强业务发展意识。在四项学习讨论以外,增加“如何运用绩效考核提高效能”、“如何做好公共卫生服务精细管理”等业务讨论。把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深入包扶村开展送医下乡、送扶贫物资活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安排,一起通报,讲党课兼顾业务知识,不搞“单打一”,在卫生暨党建工作流动现场会上,既观摩卫生先进典型,又组织交流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党建业务 “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抓党建、强素质、壮队伍,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呈现齐头并进、健康持续的发展态势,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业务收入明显增加,干部凝聚力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截止11月底,全县县内就诊人次、业务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5%、12.9%。2016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创新奖”,“延安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全市护理大赛二等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深入包扶村开展义诊活动


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坚持园区引领 促进产业转型
[下一篇]:关于延长县苹果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的可行性分析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