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宣传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宣传部工作动态
冯向斌深入罗子山镇督查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6/5  浏览次数:2810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6月2日,延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向斌深入罗子山镇督查精准脱贫工作。




冯向斌一行来到罗子山镇政府,听取该镇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移民搬迁等情况。冯向斌对罗子山镇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从“软件、硬件”两方面着手。软件方面,要注重做好每一节点资料的收集和影像资料的留存;要对新纳入的贫困户尽快确定包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措施。硬件方面,要做好各村饮水、医疗卫生室等硬件设施的查漏补缺工作,确保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达标,按时按要求做到“户脱贫、村出列”。



随后,冯向斌一行来到古渡甸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等方面扶贫工作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冯向斌指出,扶贫先要扶技、扶智,一是鼓励农户成立合作社,有效降低农药、化肥的购买成本,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增加销售话语权;二是要建设果园防雹网,保障果品质量与产量;三是要用活用好互助资金,有效解决生产资金投入无来源问题;四是创新销售渠道,通过电商等网络营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进行产品有机认证,提高产品价值;五是第一书记、包扶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要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委宣传部学习讨论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延长县宣教党委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