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文进行时 -> 市场监管
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关于在全县开展网吧专项 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6/14  浏览次数:84227 次  来源: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经营市场经营秩序,营造青少年健康的网络文化经营场所,按照延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文件要求(延市文综{2017}9号),结合我县实际,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网络文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为准则,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要内容,以保障网络文化经营市场健康、有序、安全为目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突出问题重点整治”的原则,以及“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的要求,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无证或超范围经营、不执行实名登记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净化网络文化经营环境,促进“平安网吧”建设。

二、工作机构

为了使网络文化经营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决定成立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队长师月亮任组长,副队长李佳琦任副组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检查组。

三、工作目标

从2017年6月1日至8月31日,对全县网吧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未进行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网吧管理长效机制,形成严管重罚、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全县网络文化经营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四、工作要求

(一)、组织举办“全县网络文化经营业主培训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网络文化经营业主的自觉守法意识,并与各网络文化经营业主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统一网吧内相关制度和标示。

(二)各网络文化经营业主要加强自身自觉守法的经营意识,深刻认识到违规经营对青少年成长的危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反应;加强自身网络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建设,始终保持网络文化经营生产经营安全和消防安全在良好状态

(三)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组织执法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网吧进行检查,同时配合市支队督察组对我县进行抽查检查工作。

在整个整治行动中,各网络文化经营场所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严格执行落实相关规定,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值班人员和举报电话将保持24小时畅通。对符合《文化市场重大案件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案件,将积极上报上级部门,并严肃处理。对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在整治工作中向违法违规的网吧通风报信、提供保护以干扰工作的人员,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倒查责任制,追究责任。




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017年6月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延长县文化市场关于开展平安网吧 建设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