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文进行时 -> 市场监管
延长县文化市场关于开展平安网吧 建设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6/28  浏览次数:88297 次  来源: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为了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文化市场,我县开展了以强化社会治安,推进“平安网吧”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县领导高度重视开展平安网吧建设宣传活动,把之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县党委会多次研究部署平安网吧建设宣传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我队主要领导任宣传工作队长、副队长,并为平安网吧宣传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2017年以来,通过与各单位、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签订承诺书,把平安网吧建设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打造平安网吧宣传工作的良好格局。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我队把宣传作为平安网吧工作的基础和经常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利用口头、书面、网络等宣传平安知识等形式,加大平安宣传力度,让平安意识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三、强化防控,健全网络。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范机制,筑牢防控基础,构建严密的平安、治安防范网络。

四、强化排查,化解矛盾。

我队扎实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影响基层安定的不利因素,维护基层稳定。

五、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根据上级要求,我队联合教育、派出所、工商、城管、消防、质监等部门对全县中小学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指出并责令整改。并根据上级要求,对各中小学安保人员进行了补充;对学校的放学秩序落实了严密的安全措施,确保了全县各中小学的安全稳定。


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推进平安网吧建设进程。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活动,点面结合,典型带动。不断加大平安网吧创建工作力度,把平安网吧建设作为全县人民的共同任务,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平安创建各项工作,发挥群防群治组织在社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良好局面。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等一系列原则工作制度,努力创建平安延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关于在全县开展网吧专项 整治行动的通知
[下一篇]:延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 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