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8  浏览次数:1304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月18日,延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148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135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县长曹林虎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蔺治斌,县政协主席张生元,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党政领导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林主持会议。


曹林虎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延长县大力实施“果菜增效富民,油气转型强县,三产提升兴业,项目带动发展”战略,直面挑战,奋力前行,脱贫攻坚阶段性目标全面完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城乡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社会治理有力有序,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3.46亿元,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57.1亿元,增长24.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亿元,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2.41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26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24元,增长10.1%;单位GDP能耗下降3%。基本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任务,在建设经济强、人民富、生态美、社会和谐新延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曹林虎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提升脱贫成效、推进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要求,紧扣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大力实施“果菜增效富民,油气转型强县,三产提升兴业,项目带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巩固发展成效,提升综合实力,加快建设经济强、人民富、生态美、社会和谐新延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生产总值46.72亿元,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增长6.8%;地方财政收入2.63亿元,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亿元,增长5.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20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73元,分别增长7.8%和8.3%。


曹林虎要求,全县要在新的一年里,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脱贫攻坚水平,实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程、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工程、现代农业产业化建设工程、农业农村创新工程。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县城,完善城镇综合承载服务功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实施蓝天行动计划、清水行动计划、净土行动计划、生态修复和保护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实施健康延长建设,提升社会保障能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曹林虎指出,在新时代下,延长县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决筑牢廉洁底线。全县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和部分列席党政领导分组审议2018年延长县《政府工作报告》、《延长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延长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李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延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下一篇]:政协延长县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