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9  浏览次数:859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月19日,延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政府大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冯晓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攀毅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蔺治斌,县长曹林虎,县政协主席张生元,全体在家县级领导,136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党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树林所作的《延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树林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人大工作。他强调,一年来,县人大认真履职,依法监督,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人代会1次、常委会7次、主任会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6项,作出决议决定7项,提出审议意见13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2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树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适时作出重大事项决定,推动脱贫攻坚持续发力。聚焦中心工作,服务追赶超越,依法监督经济运行,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关注百姓福祉,服务民生事业,关注热点问题研究,关注民生领域发展,关注农业基础建设。推进民主法治,服务和谐稳定,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履职评议调查,认真督办信访案件。加强代表工作,服务代表履职,重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权,狠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履职能力,服务工作全局,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沟通联系,经过辛勤的努力和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张树林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突出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突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突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依法履行各项职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奋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人民富、生态美、社会和谐新延长作出新贡献。

张树林要求,在新的一年,县人大要以贯彻县委决策和服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以改进监督方式和提高监督实效为落脚点,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能,突出重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改进方式,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强化跟踪,增强监督的连贯性。要以健全履职机制和激发代表活力为着力点,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培训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创新办理机制,增强代表履职动力,强化考评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以提高工作效能和依法履职水平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建设经济强、人民富、生态美、社会和谐新延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县人民法院院长冯晓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攀毅分别向大会作了《延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和部分党政领导分组审议2018年《延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延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提写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李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牢记使命 依法履职 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延长县2017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综述
[下一篇]:政协延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