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艺术 -> 文学作品
夏花绽放
发布时间:2018/7/23  浏览次数:55407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霍瑞

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独有的美丽。而我最喜欢的,当属夏天。

记忆中的夏天,是乡村间的阵阵蛙鸣;是山谷里的潺潺流水;是双脚沾满的泥巴,亦或是一阵突如而来的雷雨过后,天空挂着的若隐若现的彩虹和美不胜收的云霞。

学生党的夏天才叫夏天。蝉声里追偶像剧,空调房里吃西瓜,风扇在转动,老师在讲课,粉笔在黑板上吱吱的响。同桌疲倦的趴在课桌上酣睡,炽热的阳光透过教室玻璃窗打进来,时光拖得和树荫一样深远。记得那年夏天备战高考,我们精力充沛,熬夜看书,通宵做题,无数的公式、名句、语法,都能牢记心中,把对梦想所有的希冀都寄托于背书、学习。也记得高考前夕,与小伙伴来到大桥边,对着河水大声喊出心仪的院校和分数,仿佛喊的声音越高,我们距离梦想就越近。年少的我胆小、自卑,平凡而普通,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甚至不敢高声说出自己的梦想,生怕换来别人冷眼和嘲笑。人生是一场注定远行的路,高考则是这场旅程的起点,十年寒窗,只为触碰更大的世界。

夏日一来,好多美丽的花相继开放,有人钟情玫瑰,有人赞美荷花,但我喜欢的是一种俗称“死不了”的太阳花。太阳花见阳光花开,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养易成活。我喜欢太阳花的花语:光明、热情、阳光、乐观、勇敢,喜欢它的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正是夏天盛开的太阳花让我深深记住了:披荆斩棘路,梦想花开时。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么多年,我总是喜欢《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那句话:“眼看着阳光明媚,树木忽然间长满了叶子,就像电影里的东西长得那么快,我就产生了那个熟悉的信念,觉得生命随着夏天的来临,又重新开始了”。因为这一切,我喜欢上了夏天,夏花一绽放,一切生命开始萌动,就连小菜园都藏着夏的五颜六色,粉红、浅白、淡紫,嫩黄……路过的人们,不知不觉地被夏花感染,也悄悄地将自己的生活有声有色地沸腾起来。

夏花绽放的季节,每天都会上演着不同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带有夏天的味道,穿过那些郁郁葱葱的树叶缝隙,散落着一地沁人心脾的五彩缤纷。

现在的我,依旧喜欢夏天,因为每个夏天都有不一样的我和不一样的故事,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窗外,是炎炎夏日,声声蝉鸣;窗内,是半块儿大西瓜挖空了瓜瓤。

在这个自在而丰富的世界,我一直记住一句话:生如夏花,逝若秋叶。愿我们一道都去做一枝无怨的夏花吧,在这些美好的日子里,深深呼吸,清新如木,走向斑驳,走向绚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的延长.我的年
[下一篇]:最后一次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