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徐新荣在延长、延川两县住村调研时强调 加快补齐精准脱贫短板 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8/8/20  浏览次数:748 次  来源:延安日报

    8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深入延长、延川两县住村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快补齐高质量精准脱贫短板,奋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贫困群众生活得怎么样、脱贫基础是否稳固,徐新荣特别关心。他先后来到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贫困户任根才、高印、王秀琴和延川县乾坤湾镇苏丰村贫困户郭战才、冯世才、郝俊福、冯新平等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条件,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逐户算收入支出账,对照扶贫表册询问脱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家里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得知他们通过发展产业、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等实现了稳定增收,徐新荣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脚踏实地、勤劳致富,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调研中,徐新荣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搞好厕所革命,以脱贫攻坚补齐乡村振兴短板,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旅游、民俗文化体验等新模式新业态,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文化内涵,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股份合作模式,将贫困户嵌入全产业链,实现稳定增收。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级干部教育培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战斗堡垒,确保脱贫成效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延安日报记者 李江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驻村更助村 乡亲奔小康 ——记延长县罗子山镇桐居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呼春业
[下一篇]:延长县郑庄镇王良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