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郑庄镇王良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8/21  浏览次数:1056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8月20日,省质监局标准化处主任王向前、省标准化研究院主任叶青一行来到延长县,对郑庄镇王良寺村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质监局科长郑江、科员张海霞,县农业党委书记、农工部部长韩海浪陪同验收。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王良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的各项指标进行考核,经考核,王良寺村顺利通过了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验收。


考核组对王良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延长县继续完善美丽乡村标准化体系,要立足标准,推广思路,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突出本地特色,打造亮点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同时,要加大宣传的力度,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王良寺村2015年9月被确定为全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村以来,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持续发力建标准、探路子、出经验,村容村貌和产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辖2个自然村140户492人的小村子,转变为辖4个自然村350户974人的大村庄;从遭遇雨灾房窑和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的困难村,转变为房窑整齐划一、基础设施健全的美丽新村;从收入来源以种植玉米为主的产业单一村,转变为种养业齐发展、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初具雏形的产业多元村;从2014年的人均纯收入5500元、贫困人口76户153人的贫困村,转变为人均纯收入7400元、贫困户整体脱贫的小康村;从思想观念落后、组织基础薄弱、乡村文化欠缺的后进村,转变为省级农村“三变”改革示范点、市级党建示范点及公认的乡风文明村,引领带动全县89个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示范村创建,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延长特色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之路,为助力全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徐新荣在延长、延川两县住村调研时强调 加快补齐精准脱贫短板 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篇]:王敏茹、于洋深入郑庄、张家滩、雷赤三镇督查“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