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2018年“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延长”分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948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10月13日,由农林卫视、农资导报等单位主办,延长丰源果业专业合作社承办,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延长”分赛在延长县东征广场举行。来自当地的200多户苹果种植户、部分收购商参与。



延长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海拔高度,加上昼夜温差平均10℃以上,年平均每天光照在10多小时,无霜期200天以上等优越的自然条件,所产的延长苹果色泽艳丽、皮薄肉脆、酸甜适中、硬度大,是国内外公认的世界梨果最佳优质产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品质种植成为延长种植户及各果品收购商关注的焦点。



今年,延长县苹果种植户们更是获得了大丰收。所产苹果品质优、产量高、价格喜人。许多果农的苹果还挂在枝头就已被果商预定。



在本次大赛上,邀请的各位专家对果品外观、糖度、硬度、口感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用各种高精度的先进仪器进行检测测量,进行逐一打分,注重苹果品质,做到综合、全面、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一等奖得主为七里村街道办东赵家塬村苹果种植户董瑞,在比赛中得分87分,苹果糖度达到15.2,硬度7.6,口感清脆香甜。在得奖现场,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苹果管理经验。看到别人得奖,不少参赛的种植户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果园,吸取大奖得主的种植技术、方法和模式,争取下次也能得奖。




据悉,本次苹果名品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果农坚持科学种植理念,不断推出高品质苹果,塑造延长苹果知名品牌。同时大赛还邀请多家苹果收购商参与,提供了产销交流信息,帮助广大果农增产增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委党校督导组评估检查延长县委党校办学质量工作
[下一篇]:苹果产业后整理采访团走进延长县开展专题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