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苹果产业后整理采访团走进延长县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881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0月14日—15日,由延安市委外宣办主任李少婷带领的苹果产业后整理采访团一行20余人走进延长县,围绕延长县苹果产业后整理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向斌陪同。


此次“苹果产业后整理”采访团成员由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阳光报、三秦都市报、农业科技报、西部法制报、西北信息报、各界导报、国际在线、延安日报和延安广播电视台等12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阵容十分强大。


采访团一行先后对张家滩镇焦村果农焦成宏科学管理带动周围贫困户脱贫致富,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延安中果公司“期货+保险”模式、安沟镇阿青村苹果分级销售等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延长县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经验介绍。


截至目前,延长县苹果后整理项目1.95亿元其中财政投入2463万元,有效缓解了苹果产业后整理发展资金短缺问题;通过引进中国供销集团建设冷气库、选果线、果品交易市场、物流配送中心、电商运营中心等配套设施带动全县果业发展;今年新增气调库2座,新增库容1.3万吨;新增4.0智能选果线4条,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建果品交易市场2处、外地专卖店12个,苹果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与陕西捷安通物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确保我县苹果冷藏运输服务。延长县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方法,推进苹果产业后整理与果农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果农在全产业链增收。大胆创新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东证期货、中信期货等10余家期货公司,探索“保险+期货+信贷”创新模式,为延长县部分苹果提供价格保险,并为苹果企业和果农提供信贷支持,2018年计划开展试点1.19万吨,覆盖面积8000亩。通过期货、保险、信贷的应用,增强苹果产业抗风险管理能力,提高农业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农户保收增收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王靖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年“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延长”分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延长县召开庆丰收美食文化旅游节筹备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