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中期协在延长县组织“‘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822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2018年10月16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延长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在陕西省延长县举行。帮扶活动中,19家期货公司分别与延长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备忘录》,将合计向延长县无偿提供产业帮扶资金710万元。据悉,延长县于2018年9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此次精准帮扶活动是继2017年“一司一产 ‘长’‘期’携手”精准帮扶活动在延长县成功开展之后,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行业机构对延长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行帮扶的重要举措。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张晓轩,延长县县委书记蔺治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梅,副县长熊鹏,政协副主席冯志鸿等领导出席活动。


熊鹏首先介绍了2017年“一司一产 ‘长’‘期’携手”精准帮扶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他表示,在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过程中,中国期货业协会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扶贫号召,联合25家行业机构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一司一产 ‘长’‘期’携手”精准帮扶活动,为延长县提供了产业帮扶资金1700余万元,在全县34个重点贫困村实施了34个产业扶贫项目,共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864户、1975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人数的9.92%,对延长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起到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张晓轩在讲话中指出,在延长县正式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是当前必须正视和解决好的重要问题。协会积极号召行业机构组织此次“‘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定点帮扶工作力度、推动延长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巩固延长县脱贫攻坚成效。针对“‘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他提出一是希望各期货公司要进一步深入认识帮扶工作的长期性,共同做好产业帮扶工作;二是各期货公司在扶贫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在做好产业帮扶的基础上,推动行业专业扶贫向纵深发展;三是希望有关各方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领域作风建设,防止帮扶工作流于形式,要严格杜绝扶贫资金闲置滞留、贪污浪费、挤占挪用等现象的产生。同时,张晓轩表示,未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立足脱贫攻坚工作三大转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行业机构加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工作力度。


蔺治斌代表延长县政府对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以及期货行业各公司的帮扶表示了诚挚地感谢。他表示,帮扶活动给延长县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传输了新的思想观念、调整了落后产业布局。蔺治斌指出,虽然目前延长县已脱贫摘帽,但仍然存在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有待强化、村域发展尚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希望得到有关各方进一步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他相信此次“‘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对加快全县“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打造有机农特产品基地县,以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延长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对于帮扶项目的实施,蔺治斌要求延长县各分管领导及实施部门要珍惜项目、认真落实项目计划、有效管理使用帮扶资金并加强定期检查。


最后,来自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银河期货、中粮期货、中信期货、弘业期货、格林大华期货、国信期货、鲁证期货、东海期货、南华期货、广发期货、方正中期期货、新湖期货、中国国际期货、浙商期货、国投安信期货、中融汇信期货、兴证期货等19家期货公司的代表分别与延长县人民政府代表签署了《“‘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备忘录》。从签约内容看,19家期货公司拟向延长县无偿提供产业帮扶资金710万元,在农特产业、蔬菜产业、畜牧养殖业和苹果产业4个方面实施13个产业项目,预计将助力贫困户619户、1509人实现产业巩固提升目标。据了解,帮扶活动前期,中国期货业协会和19家期货公司代表还分别到所对接的帮扶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询问了生产计划,深入了解了帮扶对象的产业实际及帮扶需求。(李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召开庆丰收美食文化旅游节筹备部署会议
[下一篇]:延长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