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首届庆丰收“果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857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0月18日下午,延长县首届庆丰收“果王”大赛在槐里坪新区正式开赛,来自全县的42家苹果种植户参加比赛。市委原副书记、延安市社区文化促进会会长张勋仓,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向斌,副县长王敏茹出席活动。


   在大赛中,参赛作品的重量、硬度、糖度等评比数值在初赛时已经检测,评委们仅对果品的外观、口感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5名评委根据评分比例进行打分:糖度占30%,硬度占10%,重量占20%,外形占20%,口感占20%,最后根据平均得分,大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4名,各奖励500元。


   经过激烈角逐,张家滩镇下驿村苹果种植户刘欢欢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她家的苹果凭借着外形美观、口感清脆香甜突破重围获得了冠军。在得奖现场,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苹果管理经验。不少未得奖的种植户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加强果园管理,吸取大奖得主的种植技术、方法和模式,争取下次也能得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全县苹果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带动苹果产业由“量”向“质”的转变,提升产业市场认知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增效,果农增收。(李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文联金秋采风
[下一篇]:延长县庆丰收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槐里坪新区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