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通知公告
中共延长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70216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实现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精准打击,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县委政法委决定面向全社会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重点

1、农村地区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

2、以各种名义,在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阻拦施工建设等破坏投资环境的黑恶势力;

3、强占各类农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4、以公司、企业等经济实体为掩护,通过高利放贷、恶意逃债、虚假诉讼等手段,借助“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等方式,巧取豪夺经济利益的黑恶势力;

5、在交通、建筑、矿产等领域行业垄断经营、强揽工程、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公共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特别是石油、煤炭等矿产资源开采区域涉及暴力抢占、强迫买卖、强行挡路、敲诈勒索、非法开采和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6、采取“职业化”、“组织化”方式,蓄意滋事,插手医患、交通事故、安全事故、债务纠纷、邻里矛盾等,聚众堵门、堵路的闹事团伙,替人摆平事端的“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

7、在乡村、城郊、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有组织地从事涉“黄、赌、毒、枪”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8、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导游,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9、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

10、其他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要求

1、对举报、提供线索者,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2、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包含涉黑涉恶人员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

3、举报人对所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4、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真实有效、证据确实充分,经查证属实的,延长县委政法委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三、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来人举报等方式向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举报、提供线索,具体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911-8612775       0911-8617249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5:30,节假日除外)

邮    箱: 531928455@qq.com

274951131@qq.com

来信地址:延长县中心街县委办公楼一楼政法委综治办收,邮编:717199。

自通告之日起,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延长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8年2月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下一篇]:预告|延长县2019年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