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宣传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宣传部工作动态
宣传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6  浏览次数:96921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为强化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12月6日,延安亿安消防宣传中心孙海鹏警官在县纪委会议室对全体通讯组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孙海鹏老师通过PPT和视频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悲剧,以及触目惊心的伤亡数字,以鲜活的事实、惨痛的教训再现了火场无情的真实场景,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预防火灾、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并从消防基础知识入手,结合具体场所,就如何报警、疏散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提高排查火灾隐患能力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随后,培训老师向大家演示了诸如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基础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并提醒大家平时要保持人走电断、人走电关的良好习惯,禁止将易燃易爆等存在火灾隐患的物品带入人员密集场所,并要特别关注家庭厨房、冰箱、电视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预防工作。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一定要冷静,采取正确的办法援救、自救。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好学易懂,深受大家的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使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刘海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下一篇]:延长县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