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专项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4  浏览次数:790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月11日,延长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项汇报会,县委书记蔺治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县委副书记王继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梅,政协副主席冯志鸿及农业局、扶贫局、水务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2019年工作目标、工作规划、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就2019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蔺治斌指出,农业局要结合县域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谋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扶贫局要统筹考虑,着力解决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之间不平衡的问题,要特别关注脱贫后临界人员的稳定收入和因病返贫等问题。

水务局要在双水源建设上,认真研究,高度关注人畜饮水和农业用水问题;要改造中低产田,保持水土;要加强农村分散供水与集中供水管理,成立专门的农村集中供水管理队伍,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林业局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省林业厅积极对接,争取项目落实;要集中力量对狗头山景区、榆商高速公路进行绿化。

果业局要以做强前生产,做优后整理为指导,突出抓好3681优果工程建设,继续推进防雹体系建设,扶持农村电商发展,制定补助措施,牵引带动农户活力,实现苹果优质优价,发展小型制冷库,双轨驱动,增强果品储存能力;做好“金融+期货+保险”及苹果的有机认证和品牌认证,抓好苹果分级、分捡、储存、运输。畜牧局要综合考虑养殖发展方向,按照环保要求合理布设养殖区域,重点扶持有基础的合作社,健全市场供应监测监管体系,加强肉类品安全检测,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肉类食品;要加强各畜禽的疫病疫情防控防治,杜绝重大疫情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非洲猪瘟,要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打胜赢非洲猪瘟狙击战。

蔬菜站要以强化引导、突出示范、注重效应、以点带面为指导,继续坚持“三菜”并举的思路,推动蔬菜产业发展;要突出蔬菜生产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生产、品牌认定等工作,建立蔬菜专业合作社与种植大户携手闯市场、经风险、见效益;要把知名度高、形成品牌地位的西甜瓜等农产品做大做强。


蔺治斌指出,2018年全县农业部门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做了大量工作,为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驻县的金融单位和经营企业能够立足延长、服务延长、支持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在支撑牵引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了很大贡献。2019年各相关部门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齐心协力,继续攻坚克难,确保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蔺治斌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整顿做强合作社,成立农村公益事业管理机构,农村投融资体制改革;要突出做大做强增收产业,强弱补空,统筹推进、龙头带动、区域一体、集约经营,优质高效;要加强品牌化建设,标准化生产建设,实现集约经营,最终实现农业的优质高效;要建设生态宜居新村,推动农村全面振兴,积极破解脱贫后贫困户与非贫困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研究制定可行办法;要继续巩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扩大覆盖面,提高治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调整思路,转变观念,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同时要打破城乡壁垒实现生产要素从城到乡的流动,鼓励城内龙头企业、经营大户到农村,推动农村产业的发展,推动农村社会事业的进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曹林虎指出,“三农”工作仍然是全党所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要以实际行动做好“三农”工作,坚持突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曹林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为确保2020年同步够格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要典型示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理创新做好产业振兴工作,整顿提高,做好三权改革和企业合作社整治工作;要加强执法监督,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执法生态环境整治;要结合脱贫攻坚全力做好产业的补、提、改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做好农家肥的使用、防雹网建设和资金筹集等工作。(李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1+1+1”签约服务 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下一篇]:延长县召开全县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