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召开全县民生事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6  浏览次数:890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1月15日,延长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民生事业专题会议,县委书记蔺治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政协主席张生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亚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向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元强,副县长王敏茹,政协副主席兰延博及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文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2019年工作目标、工作规划、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就2019年全县民生事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蔺治斌要求人社局要加大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的力度,切实抓好各层次就业人员的培训,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政策管理,在招生考试工作中把好关口,按计划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在苏陕合作项目中,要加大劳动力的输出,切实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民政局要加强民政资金的管理应用,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在全县低保工作中,要防范错报漏报,做到公平公正;对于养老中心及幸福苑的管理,要落实责任,保证正常平稳运行;在机构改革工作中,要把承担的职能,遗留的问题,在机构改革前顺利解决。

教育局要按教育层次加强高中、幼教领域的建设管理,克服困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布局,把雷家滩幼教教学点、县第三小学建设提上议程,尽早开工建设。并要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办学质量,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教学活力,把教师待遇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调动教学积极性,打造一支优良的教师团队。

卫计局要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管理,适当调整优化村级卫生室的布局,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服务水平,加强药物发放管理及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坚持送健康送医到村,不断提高农村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文广局要持续推进“三馆一院”的建设,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加强群众的文体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广度、深度、特色上下工夫,继续搞好旅游文化及春节晚会的活动,形成特色,并要配合扫黑除恶办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加大黄赌毒的查处,在春节期间要严查严处,加大打击力度,要合理配置好县级融媒体资源,讲好延长故事传播好正能量,继续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蔺治斌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把会议的建议意见仔细梳理形成思路,把工作落到实处,把握方向性、思想性、客观性,把岁末年初收官阶段工作做好,对于来年工作要尽早部署,有序全面铺开。

蔺治斌强调在工矿、企业、市场、道路交通运输、食品生产方面,各分管部门要加强调研监管,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履行好职责,把责任扛起来,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对于春节文化活动,相关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担起来,认真落实,要办好办出特色,确保干部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曹林虎指出 , 延长县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民生工作有所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也有大幅度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处理好民生的标准与生产过程的关系,在各项工作中要突出社会效益,做到公平公正,把监督监管做到位,在开展社会事业工作中,要注重工作过程,注重工作规范,注重工作效率,全力提升全县人民各项民生保障服务水平。(刘海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延长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