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缅怀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8/6  浏览次数:91608 次  来源:县文明办


县直机关工委,县直机关各党委,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根据省、市文明委工作要求,经县文明委同意,县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团委决定,今年清明节期间,继续在全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4月3日上午9时

三、活动地点

延长县革命烈士陵园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中小学生为革命先烈扫墓,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少年时刻铭记烈士们为保卫河防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我们巨大的建设成就和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告慰先烈先贤,引导人们不忘传统、开拓进取,为建设富裕、生态、幸福新延长作出积极贡献。

2.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和主题班会等活动,激励广大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3.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由县文明办牵头,县教育局组织实施。组织全县各学校在中国文明网、陕西文明网、延安文明网和延长在线等重点新闻网站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4.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县民政局和林业局要及早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文明祭祀公告等形式,引导人们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先贤的怀念之情,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五、活动要求

1.各党委要积极组织50人的方阵参加本次祭奠活动,凡参加人员必须统一着装(正装),佩戴小白花。同时要安排好车辆,注意安全。

2.各党委要落实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同时要敬献一个花圈。

3.县教育局要组织50人的学生方阵,统一着装(校服),佩戴小白花,同时要敬献四个花篮。

4.县民政局要负责落实烈士陵园祭奠活动的会场设备、横幅、花圈以及鞭炮等。

5.县电视台、县委通讯组要做好本次活动的全程宣传报道工作。


延长县文明办               延长县民政局


延长县教育局              共青团延长县委


2014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延长县举办“百姓大舞台•欢乐我来秀”暨“迎国庆•度重阳”广场文体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