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母亲身患重病 儿子极力救母
发布时间:2014/9/16  浏览次数:15266 次  来源:县文明办

 1953年出生的高凤兰家住交口镇刘家河社区上吕家塬村,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却经历着坎坷的命运,她的第一任丈夫1994年不幸因胃癌去世,第二任丈夫在结婚后一年瘫痪在床,2005年也不幸离开人世。同年6月,因高凤兰放羊时不慎摔下悬崖,造成7根肋骨粉碎性骨折,后因没钱医治中途就放弃了,幸运的是高凤兰挺过来了,但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因家庭贫困,大儿子吕吉洋15岁便离家出走,常年在外打工谋生,后在宝鸡成家,生活过的非常拮据。2014年8月15日,由于高风兰头痛难忍,便让儿子带她到县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诊断为脑瘤,急需手术。又因病情加重,只好转到延大附院二院接受治疗。然而高额的手术费用对于这个原本就不幸的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也彻底压垮了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俩,贫困的家庭再也无力拿出一分钱来继续治疗。吕志亮的学业暂时又被搁置在一边了,因为整个家庭的重担又全部落在了他稚嫩的肩上。
    延长县文明办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该县领导、干部、群众和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延长县安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延长县晶石混泥土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延长县兴盛果畜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00元,延长县二海家禽散养专业合作社捐款1000元,延长县地方税务局捐款1000元……在各企业、单位慷慨解囊的同时,县上干部群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0元、100元、50元、10元不断投入募捐箱。一位不满5岁的小女孩在妈妈的怀抱中来到募捐箱前,在妈妈的帮助下,把一张百元的钞票投入募捐箱……短短的30分钟后,就筹集到善款20160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2万多元的捐款距离做脑瘤手术的费用还相差很远,但是能让吕志亮和他的母亲感受到,他们身边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他们。

期间,经延长县文明办多方协调,通过市、县社保处与延大附院二院沟通,终达成将个人自付费的50%,以分批付款的方式交付,于9月3日进行了手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大爱无痕
[下一篇]:为爱守护十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