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2015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3/25  浏览次数:86537 次  来源:文明办

全县人民群众:

   又到春草绿,又是清明时。思恋情浓浓,追思意深深。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共度平安、和谐、生态清明,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提升延长文明形象,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围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的主题,积极参与为革命先烈扫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带头文明低碳祭扫的坚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争当带头破除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的有效引导者、自觉抵制者,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群众,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化作岗位做贡献、社会做奉献的实际行动。
  二、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等场所化纸钱、烧冥物,用更加环保、科学的方式继承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三、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文明治丧,简办丧事。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文明新风,为推进富裕、生态、幸福延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延长县文明办  延长县民政局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深入开展“春联写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延长县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