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宣传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宣传部工作动态
延长县举办文学创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6  浏览次数:3422 次  来源:延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县域文艺的繁荣发展。115日,延长县文联特邀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延大文学院院长、教授厚夫(梁向阳艺名);当代著名散文家、资深编审史小溪为全县文学爱好者举办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学创作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厚夫作了《当代中国文化概况及基础写作》的报告,他给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文艺发展的良好社会契机,并提出了“延安作家如何突围”这个历史命题,呼吁延安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抒写延安的自觉和担当;史小溪针对如何进行陕北黄土地散文这一地域性文学创作课题,作了进一步的培训讲座。


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延大文学院院长、教授厚夫(梁向阳艺名)

著名散文家、资深编审史小溪

两位名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县域文学爱好者茅舍顿开,更加清晰地了解黄土文学的写作方式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文学创作培训会使他们的境界有了更高的认识,在今后的创作中,他们将更加注重把作品回归到土地和人民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交通杯”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深入各党委检查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