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县委机关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  浏览次数:425664 次  来源:文明办

近日,凡来县委机关办事的群众都会发现,花园里,楼道间增添了许多温馨提示语,“说话轻轻,勿扰他人”、“美丽源于美德,文明始于足下”等一个个温馨提示,让大家在不经意间接受了教育。

我县“2+1”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县委机关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在深化内涵、突出特色、丰富活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了“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等“五个一”活动,使文明创建活动有声有色。

“一堂”即道德讲堂。2014年至今在县东征广场隆重举办了八场“延河水道德讲堂”活动。采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形式,先后有24人讲述了自己的善行义举,受众人数达16000余人。

“一队”即志愿服务队。共注册成立了“翠屏先锋服务队”、“山丹丹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 10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达292人,开展了微心愿认领、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宣传、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 1500人次。

“一牌”即思想道德宣传牌。县委机关充分利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花园等办公场所空白墙面、空白地块,精心制作画框、标语牌、大型宣传展板等50余块,重点涉及文明礼仪、道德风尚、廉政文化、机关文化等多方面内容,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形成文明礼貌、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一桌”即文明餐桌。在职工食堂制作张贴了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牌,提醒在食堂就餐打饭要适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文明用餐。

“一传播”即网络文明传播。县委机关坚持做大做强重点新闻网站,发挥各行业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建设性作用,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刊载公益广告,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集聚网上舆论引导合力。

墙里开花墙外香,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在提升单位内部文明素质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2015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和“创佳评差”竞赛活动进行年终考核的通知
[下一篇]: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