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聆听延长两会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1/20  浏览次数:1723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史敏:制定好政策,留得住人才
    政协委员、延长县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史敏,对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提出她的建议。她认为,县镇医疗机构缺乏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难以履行本机医疗机构承担分级诊疗任务,小病出乡、大病出县仍然存在。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订和完善符合实际适应发展的卫生人才的补充、引进和使用政策,使人才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同时,在完善规范人事政策的基础上,加强用人单位选人用人自主权,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灵活用人机制。





张春谱:增加摊点,缓解西河子沟农贸市场拥堵现象

    政协委员、二海合作社理事长张春谱对延长县西河子沟农贸市场拥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西河子沟道路是延长县最主要的交通路段,车流量大,且靠近农贸市场,人流量密集,特别是临近春节,道路旁摆摊现象严重,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经常发生严重堵车现象,且对人员出行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他建议在延长县步行街、影剧院等地开设摊位,缓解西河子沟农贸市场拥堵现象,也能为车辆通行、群众购物提供便利。



   李彦龙: 科学规划县城中小学、幼儿园布局 解决入学困难问题

  谈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问题,任延长县初级中学校长多年的人大代表李彦龙认为,近年来,随着外来务工人数增加,随迁入学儿童较多,每到秋季开学时间,所有中小学都因为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问题导致学生入学难。加之二胎政策放开后,县域内适龄儿童将逐步增加,这将是对全县教育机构的进一步考验。因此,他建议,县委、政府要进一步科学规划县城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增加校点,解决入学困难问题。(张振强)




    林振强:进一步加强主导产业的防灾措施建设 保证农民增收致富

      在谈到近年来全县主导产业频频遭到冰雹灾害时,人大代表林振强说,延长县的主导产业苹果、酥梨的种植总面积有32.53万亩,农民搭上了梨果产业的致富快车,但是由于地理条件所限,加之近年来冰雹灾害时有发生,导致部分遭受雹灾的果农白白辛苦一年,甚至都收不回投资。2017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政策扶持,农民自建,总计搭建防雹网果园1.4232万亩。因此,他建议,县委、政府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加果农搭建防雹网积极性,力争使防雹网能覆盖全县果园,保证农民增收致富。(张振强)



   白娟:加快城区小学、幼儿园建设,解决入园难、入学难的问题
    政协委员、县幼儿园园长白娟对城区小学、幼儿园建设提出了她得建议。她认为,近年来,全县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对教育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县城现有的小学和幼儿园已经不能够满足孩子入园和入学的需求。尤其是去年开学时,城区幼儿园和小学门口排队报名家长人数众多,虽然幼儿园和小学已经尽可能招收学生,甚至出现了超员的现象,但是还有很多孩子入学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她建议县上应该加快城区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在县城新建幼儿园和小学,彻底解决现在入园难、入学难得问题,满足百姓对教育的需求,确保所有孩子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高斌:加强沿黄公路经济带建设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延长县是个农业大县,黄河沿岸的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并且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是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性的经济带。沿黄公路的开通,为黄河沿岸农村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提供了有力的条件。因此,县政协委员、农业局局长高斌建议县上应该以沿黄公路开通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强沿黄公路经济带建设,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使沿黄公路周边农村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农村经济发展区域,实现沿线百姓致富奔小康目标。





   丁侠:加强安河流域综合治理

    县人大代表、罗子山镇人大主席丁侠说 ,安河是我县重要河流之一。近年来,安河流域河道堵塞,水量减少,还存在河道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他建议县上对安河河道治理给与资金、项目上的支持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防止安河河道污染断流。(李杨)





  韩锦:扩改建延长县西山洞到槐里坪大桥的道

    政协委员、延长县作协主席韩锦说道,从西山洞到槐里坪大桥,道路狭窄,车流量较大,且并没有人行通道,人员通行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对段道路进行扩修改建,增宽道路,修建人行道,方便人员通行。





     丁如斌:简化流程,加强沟通,确保扶贫贷款及时发放到位


县人大代表、安沟镇人大主席丁如斌就扶贫贴息贷款问题说,扶贫贴息贷款投放是我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有力举措,但就去年来看,还存在从申请到发放时间过长、环节过多、金融机构与各镇政府沟通不力等问题,造成部分借款人迟迟等不到结果又不知该去哪问,同时一定程度影响了产业发展。他建议,一是各申报、审批部门应该尽力简化流程,缩短申批时间,二是各投放机构应该与基层政府加强对接,使其及时掌握贷款审批情况以便更好服务群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网评:砥砺奋进新时代 聚力共谱新篇章——热烈祝贺延长县2018年“两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2018年图说延长“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