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西安银行延安分行与久久光电有限公司在延长县举行光伏扶贫项目贷款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4/11  浏览次数:1604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企业银行强强联手 助力延长脱贫攻坚


4月10日晚,西安银行延安分行与久久光电有限公司在延长县县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光伏扶贫项目贷款签约仪式。延安银监分局局长戴立勇,西安银行延安分行行长薛冠薇,副行长李海明,延长县政府县长曹林虎,延长县政府办、经发局、国土局、林业局、扶贫局、金融办、电力局和黑家堡镇等部门单位(镇)负责人,延安久久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闻军、副总经理牛玺银、副总经理侯耀庭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马闻军介绍了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历程、并网发电、帮扶贫困户等方面内容,并对延安银监局、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延长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随后,薛冠薇与马闻军分别代表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和久久光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光伏扶贫项目融资协议。


戴立勇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光伏发电是一个可持续的产业扶贫项目,光伏扶贫项目与银行行业相结合是延安扶贫事业发展中的一个典范。久久光电与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双方合作促成的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服务延安实体经济,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资金效益的双赢,是延长县乃至延安市扶贫作工作的一个示范。希望下一步,在延长县支持下,久久光电与西安银行在延长县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薛冠薇介绍了西安银行发展情况、经营模式、累计发放贷款数额及在延安脱贫攻坚中发放的扶贫贷款数量,阐述了向久久光电发放贷款调研、汇报、申请、发放的详细经过。她表示,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将继续发扬西安银行一直以来坚持金融扶贫理念和行动,扎根地方经济,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开展金融扶贫行动,为地方产业发展做贡献。


曹林虎对久久光电与西安银行延安分行融资协议的签订和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满负荷发电表示祝贺,对延安银监分局、西安银行、久久光电对延长县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15年以来延长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曹林虎说,延长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像久久光电、西安银行等这样有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延安银监分局等相关单位的有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未来西安银行和久久光电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成为金融领域和光伏扶贫项目的标杆。


据了解,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久久光电有限公司曾遇到融资难题,西安银行延安分行独具慧眼,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学调研论证分析之下,果断出击,为久久光电有限公司发放5000万元贷款,金融机构和企业合作成功促成了光伏扶贫项目的建成发电。目前,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已全面并网发电,将为延长县332户贫困户提供分红,每户每年3000元,持续20年时间,共计近2000万元。(李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为治穷病寻良方 村民生活节节高
[下一篇]: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延长县桐铖明珠安置小区贫困户生活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