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舆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动态
怎样识别假记者证
发布时间:2014/9/10  浏览次数:26950 次  来源:重庆晨报

新闻记者证有哪些防伪标记?

第一,在封二上增加了中国地图的水印,而且按照六大行政区域以及港澳台的行政区域的划分做了不同的防伪底纹设计;第二,新版记者证的每一页上都有安全线,安全线由新闻记者证的英文PRESS CARD组成,在紫光灯的照射之下可以发出红色的荧光;第三,继续保留水印纸的设计,在逆光方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GAPP的水印字样;第四,新版记者证的纸张上有一些细小的纤维,这也是在造纸的时候特意增加进去的防伪纤维,在紫光灯的照射之下同样可以发出红色的荧光。第五,信息页上的凹印,就是经常使用在有价证券(包括人民币)上的防伪手段,最大的特点是用手触摸的时候会有非常明显的凹凸感,一般印刷机可以印刷出这样图案,但是无法印刷出有凹凸感的图案。

怎么样辨别记者证的真假?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中国记者网核验我们的新闻记者证,比如登录中国记者网以后可以输入持证人的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或者统一编号当中的任何两项就可以在中国记者网上查验到持证人的信息页,能够看到本人的照片,看到上面的信息是否属实,这也是很重要的识别方法。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也可以通过电话核验这个证件的真伪,新闻出版总署的核验电话是010-83138953。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
[下一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7起典型违法违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