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489 次  来源:延长宣传

11月5日,延长县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明,副县长白宗奇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林业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县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张明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

张明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底线工作、红线工作和基础性工作,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要落实政府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到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关于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张明指出,各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冬春森林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要强化源头管理,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理。要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防火氛围。要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准备和现场处理能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张明指出,要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主动排查化解风险,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工程建设、新能源监管等方面的管护,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张明强调,各镇(街道办)、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应急值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安全值班制度,保证值、带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对火灾肇事者和贻误扑火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有关人员,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延长县“三农”工作情况
[下一篇]:延长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