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通知公告
延长县“11.16”重大刑事案件案情通报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7910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2016年11月16日18时16分,延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七里村街道办曹渠村有人被捅伤。接到指令后,我局七里村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刑事侦查大队迅速处警,现场将嫌疑人黑某平抓获并积极组织救治伤员。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黑某平系七里村街道办曹渠村村民,于2016年11月16日15时许,在同村村民贺某宝家酒席上,与该村村民小组长曹某海发生口角。双方各自回家后,18时许,嫌疑人黑某平携带刀具闯入曹某海家,将毫无防备的曹某海及曹某海之妻、儿媳、孙儿捅伤。之后,打算到村主任曹某华家继续行凶。在骑三轮摩托车前往曹某华家途中路过曹某海五爷曹某明家,将在家门口的曹某明捅伤。黑某平赶到曹某华家,曹某华不在家中。黑某平又到曹某海大哥曹某杰家,用刀将曹某杰之妻、儿媳、孙儿、姑父捅伤。
截止目前,本案共造成4人死亡(3人于案发当日抢救无效死亡,1人于17日早6时许在延大附院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在延大附院接受治疗;3人伤势较轻,在县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本案为犯罪嫌疑人黑某平一人作案,现已被刑事拘留。
县委、县政府接到我局报告后,立即成立案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及医疗救治、案件侦破、社会稳控、善后处置工作组,分别由相关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开展工作。一是卫计局、县医院和延大附院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二是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案件,做好现场稳控工作。三是七里村街道办、民政局、信访局等部门相互配合,做好家属生活安排、稳定情绪等工作。
17日,县委、县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侦破案件,并做好受害人、嫌疑人家属保护工作;组织召开村级相关会议,通报情况,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及时向社会通报案情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到延大附院、县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协调伤员救治事宜;到曹渠村走访群众,了解事发过程,稳定群众情绪。
经查,黑某平原为七里村街道办前郭家河人,2013年以照顾其外婆为由(外婆是曹渠村村民)将户口迁至曹渠村。2016年3月23日曹渠村召开村民小组会,讨论关于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分配一事,会上制定出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兑现分配方案,决定按曹渠村现有人口进行分配。因黑某平在2013年6月28日迁户时给村上写有保证书,保证不参与村里土地利益分配,据此,会议研究决定黑某平在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分配中不应享受补偿。2016年5月6日曹渠村召开村民小组会研究决定土地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5月28日村里再次召开村民小组会就黑某平等人是否享受土地征地款进行表决,会上不同意给黑某平分配土地补偿款的村民签字并按了手印。参会人数53人,不同意给黑某平分配土地补偿款的有50人。黑某平认为曹渠村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和征地款分配不公,曾向七里村街道办和县纪委反映。街道办和县纪委经过调查得出明确结论,认为曹渠村民小组会议结论符合相关规定。黑某平将此事起诉至法院,随后认为自己证据不足没有胜算,主动撤诉。据村民反映,案发前这段时间黑某平情绪稳定,没发现异常举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延长县公安局
2016年11月17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11.16刑事案件情况通报
[下一篇]:延长县2017年元宵秧歌展演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