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公安局“三强化”助力县域经济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4/19  浏览次数:907 次  来源:县委通讯组

今年以来,延长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防范职能作用,盯牢重点,聚焦发力,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为县域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强化隐患排查,有效防范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牢固树立“提前介入、及早处置、源头化解”的理念,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超前防范,做到发现在早。责任区民警深入走访各项目工地、企业、新建小区,全面摸排各类矛盾隐患,并进行汇总分析,分门别类梳理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调处,实现化解在小。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运用“五心”机制,即耐心顺气、静心处置、公心明理、巧心借力、平心处理,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同时依托 “众和”调解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加大政策宣讲与普法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源头化解,确保处置在准。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深挖各类矛盾纠纷产生的根源性问题,做到有针对性地调处,对积怨较深的矛盾纠纷强调后期跟踪回访,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近日,依托“众和”调解,成功把握源头性因素,化解了一起由劳资合同纠纷引发的矛盾纠纷,保证了20余名山东籍农民工80.5万元薪资及时发放,社会反响良好。


强化打击整治,着力营造良好工程建设环境

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好落实,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包抓到底。强化治安防控。坚持专群结合理念,将专业巡防力量与社区综治力量、志愿巡逻服务队伍等社会巡防力量叠加,增加了巡逻频率,同时指导企业主体强化防控体系建设,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打小、打早、打苗头的方针,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破坏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顺利进行。近两个月以来,我局对无理阻挡工程施工的白某国、白某章等共16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对施工单位进行敲诈勒索的段某给予了刑事拘留。


强化部门协作,倾力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优化机制,及时处警。进一步优化接处警工作机制,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场,使警情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同时积极与12345平台对接,确保非110警情件件有着落。良性互动,加强协作。积极会同土地、城建、社区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主动掌握了解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所涉及的社会治安问题;定期召集重点工程建设负责人座谈会开展交流,通过警企良性互动增强二者之间的协作;管理到位,全力保障。全面落实治安安全管理责任,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管理常识的教育培训,确保从业人员依规依法操作实施。今年以来,共对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安全检查37次,排查治安安全隐患16处,当场整改9处,责令限期整改7处,对从业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安全管理知识培训23场次。

截止目前,民警深入走访重点工程40余次,共搜集信息60余条,提前掌握、化解不安定因素苗头隐患5个,处置各类矛盾纠纷37起;共破获涉及重点工程建设刑事案件2起,打击处理2人;查处治安案件10起,治安处罚18人(其中行政拘留16人),确保了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助力全县经济实现追赶超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响应国家号召 履行社会责任 ——西安银行延安分行提供贷款推动延长久久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