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宣传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宣传部工作动态
延长县举办“黄河儿女过大年”活动吸引千余名游客参与
发布时间:2015/2/27  浏览次数:1263 次  来源:延安日报

2月23日至24日,延长县在雷赤镇南河沟的上坡村和凉水岸村举办“凉水岸黄河儿女过大年”活动,吸引千余名游客参与。

延长县雷赤镇凉水岸村文化氛围浓厚,民间艺术发达,农民生活富裕。作为延河与黄河的交汇之地,交通便利,具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延长县积极挖掘,并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文化旅游生态村,让更多的人走近它、了解它。目前,文化旅游生态村已初现雏形,展现出一幅生态、文明、幸福山村的美丽图画。

在这个偏远的山村,陕北说书、唢呐、民歌、民间顺口溜、笛子独奏、陕北大秧歌等民间艺术形式得到很好的传承,村民们成立了“自乐班”,他们自编自演节目,在发扬陕北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加丰富和活跃了自己的生活。全村土窑、土炕、土围墙,原生态村落表现突出。除了质朴的民俗民风和独特的自然风光,这里还曾是八路军河防办事处旧址。据史料记载,国共合作联合抗日时,阎锡山派第一秘书来到凉水岸,协商相关事宜。

凉水岸作为古渡口,曾经架起了连接秦晋的桥梁。乘船度过黄河,乘车一路向北约50公里可达延川乾坤湾,向南约30公里可达宜川壶口瀑布,具有发展旅游的美好前景。2012年,该村迎来了中央18家新闻媒体,在此展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为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文艺创作事业,2014年5月份,该县在此成立了“延长县文艺创作基地”,用于采风、培训、交流、实践等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土地•红年轮”延长摄影暨民俗文化展春节期间亮相上海滩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支部年后集体学习忙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