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宣传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宣传部工作动态
“黄土地•红年轮”延长摄影暨民俗文化展春节期间亮相上海滩
发布时间:2015/2/27  浏览次数:1465 次  来源:延长宣传网

春节期间,由延长县政府主办的“黄土地·红年轮”——陕北延长摄影暨民俗文化展在上海展出。反映延长风情的摄影作品,剪纸、布堆画、刺绣鞋垫等工艺美术品,以及部分优特农品,为上海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有着浓郁陕北文化气息的年味儿大餐。

2月12日至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初三),“黄土地·红年轮”——陕北延长摄影暨民俗文化展在上海图书馆展出。本次展出的延长摄影作品、剪纸、布堆画、刺绣鞋垫等工艺美术品,散发着原汁原味的陕北文化风味。冯爱祥等一批长期扎根于陕北的民间摄影家,用镜头记录着黄土地的变迁。100幅摄影作品分为“深厚的黄土地”、“唱不完的信天游”、“温暖的土窑洞”三个主题。剪纸作品和布堆画、刺绣鞋垫等工艺美术品,均出自延长民间艺人之手。

展览开幕式2月12日下午在上海图书馆第一展厅举行。上海图书馆副馆长何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陈晗,延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军分别致辞。一幅具有陕北地域特色的摄影作品《农耕》,现场被上海图书馆收藏。

在随后举行的“金土地”讲堂上,延长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爱祥,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作品,进行了“眷恋黄土地 ”主题讲座。民歌手杨宝童、张锦霞现场演唱陕北民歌。粗犷豪放、婉转情趣的歌声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与此同时,该县民间剪纸能手与上海的剪纸艺术家们现场进行了剪纸交流。

展览期间,独特的黄土文化,精湛的民间技艺,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上海市民以及部分当地媒体前来参观和采访。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活动为黄土文化与海派文化对接交流提供了平台,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宣传文化品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展览结束后,本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将被上海图书馆收藏,并在春节后赴全国各地巡展。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延长县新一轮的国家扶贫对口帮扶单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及上海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该所策划活动方案,提供活动经费,并积极联系协调上海方面提供相关支持。上海图书馆为本次活动提供免费展出场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深入开展“春联写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延长县举办“黄河儿女过大年”活动吸引千余名游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