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1634 次  来源:延长宣传


10月15日,延长县政协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政协主席张生元、政协副主席冯志鸿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承办单位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纵观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办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面对全县财力不足的现状,克服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和日常业务繁重等困难,采取各种办法,制定强硬措施,创造一切条件,较好的完成了提案办理任务。目前57件提案已完成和正在列入计划办理的有43件,占任务的76%,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理的14件,占任务的24%。从办理结果看,委员满意率达90%以上。

各位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委员们,就如何开展好提案办理协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采取提案办理协商的方式办理提案,对加快提案办理、提高办理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够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使承办单位能够真正了解委员提案的初衷,提案办理结果真正达到了委员满意,社会认可。

针对今后提案工作,政协主席张生元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密切协作,做到重点问题认真办、热点问题迅速办、难点问题全力办,真正解决问题,落实问题。县委办和政府办督查室要加强同政协提案委的沟通,结合交办内容和办理时限要求,定期开展督查,着力解决办理不及时、不规范,“重答复、轻落实”等突出问题;主办单位要加强同协办单位的沟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办单位要积极提供协办意见,做到答复全面、准确,充分了解委员的真实想法和建议,主动反馈办理情况,对需要逐步解决或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并及时做好解释说明,确保办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对一些长期关注、年年提及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提出可行方案,避免“老问题”仍是“老答复”。办复后的提案要做好“回头看”工作,继续跟踪随访,随时掌握情况,防止反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延长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张明检查指导延长县中心粮库县级储备粮轮换入库工作及粮食购销公司基本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