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7562 次  来源:延长宣传


11月25-26日,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技能大赛在延安宾馆举行,延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明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包括冷拼类、热菜类、面食类、蒸煮类、煎炸类五个项目。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按号编号各就各位,展绝活儿、亮绝技。在《信天游》《东方红》等陕北民歌的歌声中,纤细如丝的剁荞面、薄如蝉翼的薄皮包子、香酥可口的酥肉煎饼等美食,在选手们的精心烹制中完成,每个作品都在色、香、味、意、形、养有中展示技巧,争“香”斗“宴”,一较高下。


经过评委们的专业品尝和打分,子长市的赵延东获得冷拼类金奖、安塞区的高喜玲获得热菜类金奖、安塞区的王二则获得面食类金奖、黄陵县的严俊获得蒸煮类金奖、吴起县的宗小玲获得煎炸类金奖。延长县获得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大赛“热菜类二等奖”和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暨技能大赛“优秀技能组织奖”。


延长烤肉


延长饸饹

据了解,随着“地摊经济”“夜经济”的兴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人社局坚持“市场需求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广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经过几个月的大力推动,延长烤肉、延长饸饹面、吴起剁荞面、安塞地椒羊肉、延川麻汤饭、志丹十三花、洛川鸡血面等上百种小吃相继走进培训课堂,并帮助参训学员搭建学习平台,联系用人企业解决就业,对培训后有创业意愿的学员给予创业贷款支持。全市13个县(市、区)共开展了45期地方特色小吃培训,落实专项补贴资金1300万元,城镇待业人员、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4099人参加了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334人),实现就业创业296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7人),就业创业率达到72%以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赵桂萍调研延长县教育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
[下一篇]:延长石油BDO产品外销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