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延长宣传网!
今天是:

要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延长新闻 -> 要闻快递
延长石油BDO产品外销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  浏览次数:8471 次  来源:延长宣传

11月25日下午,3辆满载BDO产品的卡车从延长石油炼化公司所属油田气化工科技公司驶出,这标志着延长石油首批BDO产品成功首发。延安市副市长王军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文强,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志权,延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等出席产品首发仪式。

延安能够生产出优质的BDO产品,标志着我市能源转型升级实现了从中低端“跟跑”向中高端“领跑”的华丽转身。此次新的突破,对于探索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资源综合高效利用的科技示范工程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BDO的全名叫1,4-丁二醇,是高端化工产品,可广泛用于医学、农药、化妆品等领域。同时,BDO作为可降解塑料主要原料,产业发展前景被业内普遍看好。目前,该产品市场需求紧俏,每吨可以卖到1.2万多元。同时,该产品也可作为生产高级运动服、游泳衣等高弹性针织品的主要原料,市场前景也相当可观。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5.18亿元,年实现税费0.11亿元。 

王军营宣布延长石油BDO产品外销正式启动 

李军致欢迎词

 

黄文强致辞


曹林虎主持仪式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文强说,丁二醇产品的首发,标志着延长石油向中高端精细化工品迈出了坚实一步,意味着公司的产品种类更加丰富,结构更加优化,也意味着公司进入了更加高端、激烈的竞争领域。下一步,延长石油将围绕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和项目产业链延伸,在“十四五”期间再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新项目,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为延长石油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为陕北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技能大赛举行
[下一篇]:延长县举办“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律知识讲座